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

喵府鳥籠升級到2.0版本

這兩隻鸚鵡養在客廳中,每天下班回家除了換洗飼料盒、填充穀栗飼料以及更換飲水外,還得清掃周遭區域的粉塵。近日覺得夏天似乎快來了,這個塑膠套進入夏季還是得拿下來,於是興訂製壓克力板來罩鳥籠的念頭。

檔案1
在網路上找到一間廣告社:友勝廣告企業社-壓克力製作工廠
於是寫信詢問自已的需求:

前緣:
詳見檔案1.,我要製作一個壓克力塑膠板把鳥籠罩起來,以減少粉塵飛到客廳地板
詳見檔案2.,鳥籠右側有一個加熱器掛在籠外

材質:
便宜全透明(不要霧面的)的板子

規格:
詳見檔案3.,這個立方體共6個面,底部及正面不要有板子,長寬高詳見檔案3,但因為事後要在正面夾一塊布簾,所以頂面板子請多出2公分。
至於頂面部份,要開口,見檔案3的下半部,粗略的分,右半邊就是紅色小屋,左半邊請平均位置開二個長孔,面前也開一個長孔,孔的大小均如同檔案上的數據,位置則大概即可。

至於右側面部份,要開掛勾孔(即檔案3右邊圖內的黑點處,距頂面板子29公分,孔的大小不要超過一般鉛筆的粗度)及加熱器孔(為一個正圓,半徑15.5公分)

檔案2

檔案3
對方來信報價:
板子厚度3mm為2750元,厚度5mm為3800元。坦白說,我也不知2750到底是貴或便宜,就答應對方了。

經過幾日的等待,成品終於出現:


這傢伙我專程開車去九如路把它給載回家!!!


周遭環境終於變亁淨整潔了


屋頂如同計畫圖開了三個孔,但是(人生最討厭出現但是了....),那二條小長孔老闆給我開錯邊了,怎麼會給我開在紅色小屋上面,我當初在說你都沒有在聽,況且,施工前圖紙也沒有仔細看......唉,對我來說影響不大啦,但就是奇蒙子不爽。

鳥:誰說的,影響很大啦!!!我會站在那裡的下面休息嗎?


加熱器懸掛處,下半圓外弧加做一塊壓克力支撐加熱器重量。

鳥:聽說你為了加做這塊壓克力,老闆跟你多收50元!
我:天阿~你怎麼會知道?
鳥:而且你因為這件事情,奇蒙子一直過了3天才回復
我:你到底都怎麼知道的?
鳥:而且交完紙圖說明完你的壓克力鳥籠後,老闆對你說:可是多做這個半弧要多一二十元
        的成本,他猶豫了2-3秒後再跟你說:算了,那沒多少錢不然不用了。幾個禮拜後,繳交
        貨品才被臨時加50元,我連這個都知道。
我:
我:為何你會知道細節?
鳥:天機不可洩漏!


布簾全放(終於可以減少粉塵了)


布簾半放


布簾半放

我這個2000多元的壓克力罩還不高級,網路還有更高級的。
http://theconurehandbook.blogspot.tw/2014/11/blog-post_11.html


夜晚的鳥籠,後面的太陽能探照燈也是為了鳥而買的。800元,下班到家時,客廳已伸手不見五指,當太陽能板偵測不到太陽光,led燈會自動啟動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阿財(男生)

阿發 (女生)

阿財把頭靠過去給阿發整理鳥毛,不過阿發正在整理自已的後鳥毛。
以下是用手機拍的,只能遠遠偷拍,人只要一靠近,這個恩愛的畫面就結束了。因為遠拍,所以強制數位變焦,畫面很模糊。
阿財不死心的再把頭靠過去,阿發開始幫它理毛




最後來看看我們的財哥如何對親愛的發妹(正蹲在紅色小屋內)表示愛意:



關燈後,2隻鳥進入睡眠模式:

阿發進屋坐著睡,阿財屋外站著睡。



2015.04.16補充:


終於近距離拍到理毛照片了


爽到眼睛都閉起來了



沒有留言: